close

藍藍的憂憂,遇到困難就賴在地上,動也不想動的憂憂,任何事情都能引發哀傷情緒的憂憂。

這段長長的路程,憂憂拖住我,我寸步難行,很久以後的我才像從夢中醒來似的發現,我的憂憂原來就是困在國中那段霸凌時空,從來未曾走出來的我。

十八年來,我復發四次,中間我試著停藥,不想自己跟憂鬱症扯上任何關係,到第三次復發時,醫生慎重的建議我長期服藥,我從百憂解吃到千憂解。還要另外加上抗焦慮的藥物,尤其是在上班期間。這中間大約有五年時間,我開始失眠。大學時期的狀況是,永遠都睡不夠,我可以不停地睡,睡上一整天,害怕醒來時面對我生命的荒蕪和關於未來那無邊的黑洞。但是就在28歲那年開始,我第三次發病,開始無法入睡,我能睜著眼看著夜黑下去,聽見夜裡沉沉的各種聲音,慢慢地看到天空微亮,鳥叫聲伴隨著晨曦。這是多麼美的畫面,但是,在我失眠的那段期間,微亮的天光和清亮的鳥叫都讓我惶恐的知道自己又一夜無眠,我幾乎要無法呼吸,每當鳥叫聲響起。

於是,我的憂解加上抗焦慮,又有了新的藥物---史蒂諾斯。當時剛出來的史蒂諾斯號稱不會成癮,而且效果良好,服用初期,最讓我興奮的是,服用後的五分鐘左右,我會全身輕飄飄的,好像所有的壓力都消失了,在那短暫的時間裡,所有困擾我的事情,像是可以全然迎刃而解。於是,睡覺前服用史蒂諾斯成為我最期待的事情。起初,我只服用半顆就可以進入那種夢幻般的感覺,慢慢的增加到一顆.一顆半.兩顆......。史蒂諾斯是我沉重鬱悶靈魂可以暫時休憩之所。一開始,是的。但是,慢慢的,史蒂諾斯像是喚醒了我身體中的另一個我,她會在我睡著後起床,打電話給朋友聊天,煮消夜,吃完整個冰箱的食物,還會騎車出去買消夜。大約在那個時候,政府開始控制史蒂諾斯的處方籤。因為服用史蒂諾斯而夢遊的症狀在其他服用者身上也發生了。於是,我開始試著不服用史蒂諾斯,不服用史蒂諾斯的第一晚,我徹底被嚇到,我整夜思思念念的都是那顆白白長長的史蒂諾斯,我撐到清晨,完全沒有闔眼,後腦勺劇痛欲裂。那天之後,我成為了史蒂諾斯的奴隸,而且服用的狀況越來越嚴重。可以說,我是史蒂諾斯的成癮者。大量的史蒂諾斯讓我白日總是昏沉沉的,也難以從床上爬起來。同事間謠傳著我有嗜睡症,我沒作解釋。比起重度憂鬱症,嗜睡症實在是個寬厚多了的名稱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史蒂諾斯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