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時候,會讓人想離開的,或許不是和憂鬱症共處的無邊交瘁。而是如何全方位的面對世俗對於你各種脫序行為的解讀。

 
不是都說,不要在意他人的眼光?明明知道,被錯誤解讀的時刻是這樣的孤單。人還是習慣的用自己有限的認知,或偏頗的傳聞,去一遍遍傳頌著一個個粉塵滿佈,或許若干年前,或許未曾發生的過錯,在某個不停踩到社會規範紅線的,努力讓自己端走在框架裡的,一個重鬱者的康復之路。
 
越是行走,卻越感到此路的險峻顛簸。越是不願意犯錯,錯誤卻如影隨形。
 
我又遲到了,許多早晨的遲到,關於我的傳語,那些塵封的錯誤,都如同被抽起的線頭,只待任何有心人,一吋吋的拉出,伴著微蹙的眉頭,又或者一種了然的表情,說一句,又來了,她總是這樣。
 
每個人的一句,或是某幾個有心人的一句,所匯成的,那巨大的漫天鋪地,在夜晚,隨著我的千憂解,抗焦慮,鎮定,癲癇和史帝諾斯,和著溫水一次吞入。
 
醫生,我為什麼連癲癇的藥物都要服用?防止妳思考太快速,平緩妳的思考。醫生,但是我腦袋像漿糊,完全理不出頭緒,完全無法思考。醫生,我每天早上只有身體起來,我的頭好暈,中午過後才會清醒。這個世界,是不是只有像我所見的那些正常人才有辦法生活,並不會感到時刻的威脅和恐懼?這個世界,預備好了嗎?迎接新文明的精神官能症,迎接每四個人就有一人可能罹患這個疾病?保險準備好了嗎?為這疾病另闢一個保險項目?還是打算一如既往的拒保重鬱症患者?
 
我存在,價值;我存在,錯誤:我存在,希望。我存在,因為我仍然願意感受惡意與美好。即便,那善惡可能只是我腦中所呈現的幻像。即使這樣,今日的我仍希望存在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憂鬱症 流言蜚語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