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相隔七年一個字都沒有書寫的我,突如其來的想書寫許多東西。關於這八年,我刻骨銘心走過的每一步,我哭泣跌倒再爬起來繼續行走的憤怒與希望。

在這裡,我要使用倒敘法書寫我每一年,在旁人眼中的蠢事。然後,在細述,這些蠢事之後,但給我非凡的意義。

2017年開始到七月底

    我首先,仍然因為心因性因素失眠,即使知道我可能可以不須使用史蒂諾斯也能入睡,但是只要在睡前,我就會緊張焦慮的要服下兩顆使蒂諾斯。然後依照往例的,不論我多早睡,隔天都像小時候看到的,黏住小強用的小紙屋裡的小強一樣,難以把我的手腳頭拉離開床鋪。我因此,錯過了幾場重要會議和他人的約會,然後照例的流言蜚語,他人對於我的壞印象於焉而生。我聽著,只能歉然的微笑,喃喃的說著對不起,但知道自己前幾個禮拜或幾個月維持的準時,在此刻又功虧一簣,工作地方的人都謠傳我得了嗜睡症。相較於憂鬱症,這真是個寬厚的症狀。

   在流言蜚語中,在害怕他人以我憂鬱症為由,而對於我情緒表達或行為作解釋的如履薄冰中,所有的資料和該做的事情,像是被惡意搓成一團的亂線,浮沉在廣大的記憶之海,有時候我的記憶和動作會好像暫停一樣,突然忘了正在做的事情,也忘了下一刻預定要做的事情。飛躍的思緒,無限擴大的思考迴路,總是繞不到主題。

    七月時我跟團到了波蘭,我永遠不會忘記帶著我最好的朋友---憂憂出門,於是一路上,除了欣賞風景,我還要時時的確定憂憂一切平穩。

   今天的我,還是要服用兩顆史蒂諾斯,抗焦慮的還有千憂解。

2016年

    一整年,憂憂帶著我的心,在職場裡,坐雲霄飛車,我有時開心著,為著細微的被肯定,也曾在下班後空無一人的辦公室鬼哭神嚎,掏心掏肺哭泣。七月時,我跑回澳洲,去找教會的朋友們,但是,憂憂敏銳的發現人事已非,所以大多時候,憂憂像個迷路的孩子,不知該往哪裡去。我努力的在健身房的跑步機上揮汗,在飛輪上消耗我的精力,舉重的爆發力,連教練的嘆說,比許多男生強多了。

2015年

   一整年,我大約也不記得了,只記得我和憂憂最輝煌的40天西班牙朝聖之路,800公里,哈,當然沒有全程都走完,大約第一天庇里牛斯山的十二個小時,加上我三十多公斤的重物,我只能徒步完成其中的500公里,路途中,居然把藥忘在某間庇護所,所以大約連續二十來天,我沒有服用史蒂諾斯入睡,剛開始幾天,很不安穩,慢慢地就正常入睡。回到台灣後,開始上班,夜晚我還是服用使蒂諾斯,但是,中午午休可以自然入眠,對於7年來沒辦法自然睡午覺的我而言,已經是奢侈。

2014年

我假日就跑到有機農莊,跟著種菜,跟著做所有的事情,其他事情,記不起來了。只是,服用完使蒂諾斯後,夢遊的狀況越來越嚴重,我常半夜爬起來偷吃東西,體重一下增加了20公斤。

2013年

我去清邁旅遊,半夜吃了使蒂諾斯後,居然跑出去酒吧點酒喝,醉倒路邊時,有個好心的泰國人騎摩托車送我回旅館,我不記得他長得樣子,他也沒有留下任何我可以向他道謝的聯繫方式,但是,我願上帝守護他,在他任何時候。

2012年

剛從澳洲留學回來的我,因為失戀,憂憂哭得一發不可收拾,躺在急性精神醫院的病房裡,聽著房外使用投幣式電話的躁鬱症病人,隔著話筒和家人吵架,一個打完換一個,我屈著雙腿,把臉埋在膝蓋無聲的流淚,病房外,電視只有四台,一群雙眼無神人從起床看到睡覺,只有吃飯時會離開,另外一個角落,坐了四個貴婦,從早到晚只玩排七,從來不和別人說話。然後有哼哼阿阿的退休老師,站著哀嘆,走著哀嘆,躺下也哀嘆,哀嘆著原本一心等著退休,想著過好日子,沒想到卻得到這種病,他妻子孩子每天來看他。醫生來,只問我們三個問題,吃得下嗎?睡得好嗎?會想死嗎?那裏的人一批批的,都是出去了又回來的,我懼怕的問醫生,我是不是未來也會如此,醫生說,好了的人,就不會回來了。

從那天起,我早上起來就做運動,一天固定三次,然後請家人帶憂鬱症的書給我,高高的一疊,我配著房外電話旁的吵架聲,想從這一疊書找到解藥。從十七歲困著我的病,我的憂憂,有甚麼方式可以把她永遠驅離?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憂鬱症 流言蜚語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